筱梦.

来了就不要走~我爱尚九熙!不再爱熙华,本人巨雷贤华还有贤华不理智粉!!

【饼四】至少我可以永远陪伴你

别上升正主

别上升正主

别上升正主

烧饼✘曹鹤阳

4000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师傅收了一个叫曹阳的徒弟,并给他取艺名叫曹鹤阳,曹鹤阳经常戴眼镜,大家都叫他小四。

其实曹鹤阳来的时候,他带搭档来了,但他没能和搭档一起说相声师傅把他的搭档给别人了。小四没有搭档,烧饼也没有搭档烧饼看小四长得很好看,他主动找师父说:“师父,我想和曹鹤阳搭档。”“行,那你就和小四试着搭吧”

曹鹤阳其实挺嫌弃这个搭档的,烧饼长得不好看,站在院里都能把狗吓一跳,但自己又没有搭档,没办法师父的命令不能违抗

能和小四搭档烧饼很开心,但小四就不高兴了。后来他们俩搭着搭着默契有了,小四也没有那么嫌弃自己的搭档了。两人的关系慢慢变得很好,两个人在台上表现的很有默契,也很亲密,看着是一对非常好的兄弟。

最近小四发现烧饼他总是很容易害饿总是吃不饱有时候饿到极致还会跟狗抢吃的,小四看见了,很是惊讶,赶紧把烧饼拦下来,不让他跟狗抢吃的“烧饼,你爸妈不是给你钱让你买吃的了吗?你怎么还是那么饿啊?”“可能是最近长个吃的比较多吧我好饿啊”“烧饼给你吃”说着小四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馒头“谢谢,小四最好了~”“好了,快吃吧”

“嗯”说完烧饼大口大口的吃着馒头,小四抚摸着烧饼的头发心想真可爱。

以后的这段时间,曹鹤阳经常会给烧饼带东西吃。但烧饼总是很饿,就像没吃饭一样,小四也没太在意认为烧饼只是长个容易饿的慌。

过了一两个星期烧饼高兴的来到曹鹤阳身边对他说“小四小四走,我带你吃饭去!”“吃饭?你有钱吗?”小四不相信的看了他一眼“当然有啊,我要是没有钱的话,怎么请你吃饭啊”“你要是有钱的话,这几天怎么会这么饿啊”“哎呀,你别管,你去不去吧。”“去去去,你请我吃饭,我当然去啊。”说完开心的笑了一下。“嘿嘿,走吧。”“烧饼,别跑这么快”

到了饭店,两人刚坐下,服务员就把菜单拿了过去。烧饼点了小四爱吃的几个菜。“你还想点什么吗?”烧饼把菜单给了小四说。“服务员,我要这几个菜。” 小四点了点烧饼经常吃的几个菜。烧饼很开心,因为小四点了他喜欢的菜。

点完菜,小四问烧饼“你哪来的钱请我吃饭?”“这个...你就别管了。”“你是不是偷你爸妈的钱啦?我要跟你爸妈告状”“别别别,我说”“你的钱到底是哪来的?”“这一段时间来,我一直没有饭把钱都攒着...想着请你吃顿好的...”烧饼的音量越说越小并低下了头。“请我吃饭可以呀但是不能为了请我吃饭自己不吃饭啊,以后我会监督你好好吃饭的”“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会好好吃饭的...”

以后的每一天小四都有好好监督烧饼有没有吃饭。“哎呀,你别监督我啦,我会好好吃饭的。”“不行,你要是没有好好吃饭,饿瘦了怎么办?”“哎呀,我发誓,以后我真的会好好吃饭哒。”“行,相信你啦。”


烧饼是个不老实的孩子,喜欢跟人打架喜欢惹狗。一天烧饼与人发生了矛盾,双方都很生气烧饼很不理智,拿起凳子就要砸他。对方也不是善茬儿,挥舞起拳头来,奈何对方比自己高大,烧饼没有打过人家。身上都是伤。烧饼很生气,一个人坐在小巷子里“真是气死我啦竟然没有打过他,真是的。”烧饼闷闷不乐的捡起一块石头狠狠的砸到了一边。“汪”听到声音,烧饼一抬头看,不好砸到了狗身上这只狗非常生气,咬紧牙,跑向烧饼,烧饼吓坏了,赶紧跑,这只狗跑的很快,它追上了烧饼并把烧饼逼到了角落里“你别过来,我不是故意的”烧饼吓得连连后退烧饼都吓哭了那只恶狗直接跳了过去,跟烧饼扭打在一起。被小四看到了,小四看到了有个人跟狗友扭在一起刚想嘲笑, 仔细一看那人竟是烧饼。小四吓坏了,赶紧跑过去帮助烧饼 ,但是两个人的年龄都很小个子也小两个人加一块儿都没有打过那只狗,两个人都被狗咬伤了。那只狗咬伤了两人后走了,烧饼觉得今天简直是耻辱,“气死我了,我跟人打架没打过,跟狗打架也没打过,我要气死了!”烧饼坐在一边生气的说

“算啦,别生气了,走跟我回家”“嗯”烧饼听了小四的话,立马站了起来,跟着小四走。

到了家,小四拿出医药箱跟烧饼擦药:“你还真是的,身上都是伤你还真是活该,谁让你这么好惹事儿”烧饼很委屈“疼”“疼啊,那我轻点儿”擦完药烧饼,看见小四身上也有伤“四哥,你也受伤了,我来帮你擦药吧。”“嗯好”烧饼擦药的时候一直不停地看向小四,他们对视了,烧饼发现自己偷看被发现了立马脸红了。“你擦药就好好擦药呗,看我干嘛”“你长得好看还不能让我多看两眼”烧饼嘟囔着。“噗”小四没忍住,笑了出来,“哎,你不会喜欢我吧?”“谁会喜欢你啊, 我要是喜欢男人我就不是正常人了”烧饼小声的说。“好,好好,你不喜欢我,行了吧?”“哼”烧饼没有理小四。


“给你擦完药了我走了。”烧饼站起来就准备走。“哎,别走啦,今天你住我家吧。”“那行吧我跟我妈打个电话。”烧饼用小四妈妈的手机跟自己的妈妈打了电话,说了之后,烧饼的妈妈同意了。“今晚你给我睡一个床上吧”“那怎么行?”“怎么不行啊?咱俩都是男的又是好哥们儿”“好吧”晚上小四和烧饼躺在一个床上,小四明显的可以感觉到自己面前的这个人好像有点紧张。“ 怎么啦?跟我睡觉,怎么还紧张啊?”“谁...谁紧张了?我才没紧张呢。”“好,好好,你没紧张”小四宠溺的看着烧饼“你这个人真的是讨厌”“好好好烧饼睡觉吧”



时间过的真是快啊,转眼两人都长大了,他们的关系依然很好关系好到什么程度呢?比兄弟之间的感情还要好有点像是爱情。


微博底下有人私信曹鹤阳,四哥,四哥,你有没有感觉烧饼好像喜欢你呀?四哥看到这个私信,第一反应是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会喜欢我,他说过的,他不喜欢男孩子的...可我喜欢他…

烧饼的微博底下也有人私信说,饼哥饼哥,你难道没有感觉到四哥喜欢你吗?他看你的眼神好宠溺你呀。烧饼心里想,四哥喜欢我吗?他看我的眼神真的很宠溺吗?如果他真的喜欢我就好了,我好喜欢他,是爱的喜欢...


终于有一天烧饼没忍住,跟四哥表白了“四哥,我喜欢你”四哥很惊讶“你不会是骗我的吧?”“四哥,这是真的,我真的喜欢你...你...不要嫌我恶心...”说着,烧饼慢慢低下了头“我也喜欢你”烧饼听了这句话抬起了头,随后红了眼眶,一边笑一边哭,四哥将面前的人拥入怀里仰起头控制着自己的泪水“别哭,你这个样子真难看...”“难看,你还喜欢...哼,不理你了”烧饼抽泣着。“乖别哭了”“四哥,咱们在一起好吗?”“你不怕吗万一没结果呢万一咱们熬不过这世俗怎么办”“四哥,我不怕”“好,咱们在一起”



那天之后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好了,在台上很亲密,大家看见他们两个人在台上那么亲密,知道他们好像有点事情。他们的事,师兄弟们议论纷纷,观众们也在议论,觉得两人这么亲密,没有点事情不可能。



这件事还是还是传到师父耳朵里了,师父把两人喊到书房里问话。“师父”“烧饼小四,你们都是为师的徒弟,现在外界都在讨论你们的事儿,跟师父说,你们是不是有点关系?”“没...”四哥刚想说没有,话说到一半儿烧饼就打断了。“是,我和四哥确实有事儿,我跟他在一起了”四哥没有想到烧饼敢勇于承认他们在一起的事实,他有点感动。“你们应该知道的在当今这个社会,同性恋是有罪的,你们真的熬不过去同性恋是没法结婚的”“师父,我们不怕,没法结婚我们就谈一辈子恋爱”“哎...你们再好好想想吧”他们从师傅的书房里牵着手走出来走出了师父家,四哥放开了烧饼的手烧饼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发现四哥低着头,“四哥,你怎么了?”“刚才在书房,你为什么会勇于承认我们的事?”“我只是觉得爱就是爱同性恋不丢人”四哥红了眼眶眼泪掉了下来“谢谢你...让我感觉到了安全感...”“好了,四哥,别哭了,走,我们回家。”“嗯...”


过了几天,师父把四哥喊到了书房,“小四,你的爸爸妈妈不会同意你们的事的”“师父,我不需要他们同意,只要我爱他就够了,我可以带他私奔的”“小四,烧饼他还小啊,你比他大他不懂事就算了你怎么能也不懂事呢?他要是不结婚,不生子他的爸爸妈妈怎么办?谁来给他们续香火?”“师父...”“小四啊,你要是爱他就应该为他着想,听话,跟他分了吧...”“可是...我爱他...”“小四,你们熬不过去,到最后还是会分开,别白白浪费青春,为了他好,就不能惯着他,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从师父书房出来的四哥,心情十分沉重,“我们真的熬不过去吗?我真的爱他,我不想和他分开 ,也不想看着他,为了我跟他的爸爸妈妈断绝关系。”


“四哥,你把我带到这儿有什么话要说啊?”“烧饼...”“怎么啦,四哥?”四哥抬起头,眼睛湿润了,“我要结婚了...”“……”“四哥,我还有事儿,先走了...”烧饼离去了“烧饼我也不想的...但为了你没关系跟一个不认识的人相恋、结婚没事儿...我爱过你...”


烧饼买了等多酒回到家里,一瓶一瓶的喝着,房间里都是酒气。酒喝完了,烧饼心里很难过,把酒瓶都摔碎了,在房间里嚎啕大哭,烧饼的爸爸妈妈。在门外很是担心 他知道烧饼和小四的事,烧饼妈妈爸爸很不同意这件事儿,但又呦不过他们,觉得就这样吧已经做好了烧饼不结婚不生子的打算。但看到自己的儿子这样子回来,知道他和小四可能分了。过了一会儿,房间里突然没动静了,烧饼的爸妈吓坏了,赶紧去找备用钥匙,把房间的门打开了,一股酒气冲上前来,看见自己的儿子躺在地板上,手腕上不断的流血赶紧打了120。


烧饼被救回来了,过了一段时间,烧饼去找了四哥,四哥没想到烧饼会对他说“四哥,你结婚那天记得邀请我啊,我会给你当伴郎的”“嗯...”“四哥...我也要结婚了,婚礼办在你们后面...”四哥震惊了,心里有些难受随后说了句“恭喜...”“谢谢...”“结婚那天你也要邀请我当你的伴郎”“好的...我会的...”


“四哥,等你我各自结婚的时候,互换西装好吗...”


“好...”



四哥结婚了,婚礼那天烧饼抱着四哥哭的像个孩子,四哥抱着烧饼小声的说:“乖别哭...都多大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


饼哥结婚那天,四哥很忙前忙后的,烧饼很激动,他又哭了。“真是的,都多大了,怎么还那么爱哭啊...”


饼哥婚礼那天四哥穿上了饼哥为自己当伴郎时穿的西装,而饼哥穿上了四哥当新郎时的西装,他们互换了西装,有人说是巧合,可只要他们自己知道内心的想法...


咱们这样算不算 结婚呢,应该算吧...


虽然不是夫妻,但我们还是搭档,在台上我们可以是夫妻,台下我可以以朋友的身份永远陪伴你




说真的饼嫂的侧颜有点儿像四哥...




也许在平行世界里 ,他们成为了一家,幸福的生活着,没有谩骂声 ,一起白头偕老 




海风吹过暗焦,我也曾爱过你,海风抚平海浪冲过的痕迹,你我各自皆生欢喜,再也没人知道 ,我们曾经相爱过 ,我也曾属于你  


我现在只能以朋友、搭档的身份祝你幸福,虽然不能在一起,但我只是换了个身份永远陪伴你 。




评论(1)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